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调查:过马路走斑马线 您遵守了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过马路走斑马线是市民应该遵守的交通规则,偏偏有人无视斑马线,违反规则,从而引发了交通事故。

  北京路与红门路交汇处的监控视频显示,一名老人正在马路中央大摇大摆地走着,经过路口时,他不走斑马线,直接过马路。通过时,被对向一辆右转弯的面包车撞飞。

  2016年7月,在红门路中央华府路段,一名行人正在马路中央行走,根本没有注意后方来车,而后方这辆小车车速很快,由于未注意及时观察,将这名行人撞倒。这样的事故比比皆是,有多少人仍抱着侥幸心理乱穿马路呢?

  这是北京路与便河东路交汇处的路口,此处并没有设置斑马线,然而车流中记者却看到一名家长抱着孩子横穿马路。没过一会儿,又有一名家长也抱着孩子,加入到横穿马路的队伍中,看得人捏了把汗。

  拍摄过程中,有的市民手里大包小包横穿马路。有的市民吃着东西,无视车流,穿过了马路。还有的市民拿着大件物品横穿马路,看得人直冒冷汗。

  记者蹲守了20分钟,至少有20人乱穿马路。很多人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车不多,自己小心一点就没事。

  针对行人乱穿马路,荆州目前没有具体的处罚措施。那其他地方是如何处理的呢?2016年,四川南充一共处罚了320多起行人乱穿马路的交通违法行为,对于拒不配合处罚的违法人进行公开曝光。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除了安装伸缩护栏防止行人乱穿马路,还让违规行人去做交通劝导员。这些措施的出台,对整治乱穿马路的行为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想要彻底消灭“乱穿马路”的陋习,还需要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文明出行,要从自己做起。

  【编后】我们也再次提醒市民朋友过马路请走斑马线,一次幸运不会次次幸运,珍爱生命,从文明出行做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