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柳林水厂周边违建开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通讯员 罗成 陈宽)作为荆州市最大的水厂,荆州水务集团柳林水厂承担着给沙市区便河以东,和荆州开发区居民提供自来水的重任。但长期以来,水厂取水点周围的一些违章建筑和沙石码头,却对这一区域的水源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今天(4月25日),荆州开发区启动对水厂取水点周边的拆违行动,5家砂石码头被停止运行。

  按照《国家水污染防治法》要求,柳林水厂取水口上游1000米、下游100米,纵深200米范围内的区域都属于一级水源保护区,不得兴建工厂、码头和其他生产生活设施。拆除的正是一片长期围绕在柳林水厂取水口周围的违章建筑。截至上午11点,共计拆除违章建筑近1000平米。除违章建筑外,对取水口环境影响最大的沙石、货运码头的拆除工作,也已全面启动。

  据了解,长期盘踞在柳林水厂取水口周围一级水源保护区范围的,一共有3家企业和5家码头,共计8家单位。目前,港航部门已严令这些企业和码头停止日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并要求他们将位于岸边的皮带轮、传输机和料斗等作业装置,在限期内进行自行拆除。

  据荆州开发区柳林水厂环境整治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对违章建筑的拆除力度,并与市国资委、市港务集团、武汉长江轮船公司等相关单位和企业积极协商,稳妥做好趸船安置、设备转移等工作,确保今年5月底之前全面完成保护区内的拆除工作。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4月24日报道

  柳林水厂一级水源保护区拆迁工作将于5月底前完成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通讯员 陈宽)今天(4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鸿现场督办柳林水厂一级水源保护区拆迁工作。

  蒋鸿强调,要明确生态优先,确保5月底前完成红线范围内建筑、码头、堆场、企业等拆迁工作。与取水无关的生产经营行为,要全部停止作业,3天内沿线传送设备要落地停转,5月底前拆除完设备、房屋等。要明确生态优先、恢复先行,完全拆除、彻底清理,依法依规、合理保障,各负其责、失职追责的工作原则,确保停止生产经营行为、拆除沿岸设施、恢复绿地植被。要强化协调督办,解决好具体问题,海事部门要加强24小时巡查工作,彻底截断砂石采集来源,做好砂石料集并中心建设的统筹谋划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