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拆除码头恢复绿植 柳林水厂水源保护区拆迁下月完成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4-26

  24日9时整,荆州开发区全面启动柳林水厂一级水源保护区拆迁工作。荆州开发区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公安、港航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拆除违章建筑近1000平米。

  荆州水务集团柳林水厂日供水量达20万吨,主要供水区域为沙市区便河以东,涵盖荆州开发区及周边部分乡镇,是我市目前日供水量最大的水厂。据荆州开发区柳林水厂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国家水污染防治法》要求,柳林水库取水口上游1000米、下游100米,纵深200米范围内区域,属于一级水源保护区。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当天正式启动水源保护区内拆迁工作,涉及违章建筑、砂石料采集场、货运码头等。

  目前,在水源保护区内,有3家企业、5个码头,共8家单位。柳林港务公司3个码头正位于一级水源保护区范围内。根据安排,本月底前3个码头将全部拆除完毕。沙市区港航海事处副主任沈桢武说,企业和码头的生产经营活动已全面停止,各单位正在自行拆除岸边的皮带、传输等作业装置。

  “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违章建筑的拆除力度,并与市国资委、市港务集团、武汉长江轮船公司等相关单位和企业积极协商,做好趸船安置、设备转移等工作,确保5月底前全面完成保护区内拆除工作。”荆州开发区柳林水厂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副部长、荆州开发区住建局局长裴涛说。

  据了解,今后,柳林水厂一级水源保护区还将恢复绿地植被。​​​​(记者刘娟通讯员陈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