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文旅委发布“五一”出游提示 跟团游莫贪低价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4-26

  “五一”将至,正是外出游玩好时节。近日,市文旅委发布“五一”出游提示,提醒游客出行时提高安全意识,文明旅游,理性消费。

  因今年三四月份大多地区雨水偏多,影响了出行,在“五一”小长假前后,有计划出游的市民要提早设计好出游线路,尽量错峰出行,避开高峰时段。选择跟团游的游客,最好选择正规、有资质、口碑佳的旅行社,切莫一味追求“低价”和“熟人介绍”。

  出行中,要注意人身安全。参团游客,要听从导游或领队的安全提醒,选择适合自身条件的旅游项目。自助游游客避免前往未开放的景区,参加带有危险性的登山、探险、漂流等项目时,要特别加强自我安全防范。同时,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爱护环境、不随意毁坏公共设施。

  旅游消费务必要理性。在购物消费时,不盲目跟风,要注意所谓的旅游购物店,往往以“免费或低价、赠送朋友礼品、现场刷卡请吃饭、玩游戏、攀老乡、为亲人祈福,诱骗游客购买玉器等”多种方式来诱骗游客购物消费。

  市文旅委提醒市民,在旅游行程中遇到违约或侵权行为,请提供旅游合同、发票、行程单及旅游投诉信件等有效证据和材料,及时向12301或旅游合同签订地及被投诉人所在地旅游投诉处理机构投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