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疾控中心宣传接种疫苗、防治疟疾等相关知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4月26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天(4月26日)上午九点,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沙市区植物园社区门口,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市民咨询的方式,为市民们普及接种疫苗、防治疟疾的相关知识。

  今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的主题是“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及时接种疫苗可以使儿童免受一些传染病带来的健康损害,疫苗虽然在防控疾病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由于疫苗的生物学特性和人体的个体差异,预防接种确实会使少数接种者发生不良反应或异常反应。

  在我国,公民应当依照政府规定受种第一类疫苗,自愿受种第二类疫苗。第一类疫苗是免费的,也是必须接种的,我国的第二类疫苗,也就是俗称的自费疫苗。如果孩子对某一种第一类疫苗有接种禁忌,经医生评估可选择第二类疫苗中具有同种功效、不含接种禁忌的同种类疫苗替代。

  据了解,疫苗的接种需要从出生就开始,按照年龄组来划分,0至6周岁的接种人群,被称为儿童疫苗接种。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必须按照国家规定,接种包括甲肝、乙肝、卡介等在内的11种疫苗,共20针。今天还是世界防疟疾日,在现场,医生们就防治疟疾为市民们发放了资料。

  疟疾是疟原虫寄生于人体所引起的传染病。从2016年起,荆州市的各项工作指标都达到了消除疟疾的标准。目前,我市疟疾感染病例均来自于境外输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