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楷模”4月榜单揭晓 荆州好男儿蔡松松入选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4-27

  记者昨悉,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组织评审, “荆楚楷模”4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荆州好男儿蔡松松入选。

  年仅31岁的蔡松松是荆州松滋人,生前系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派驻石桥派出所民警。

  今年1月24日12时许,两名8岁男童在泸县玄滩幸福水库玩耍时不慎落水。正准备与家人团年的蔡松松听闻群众呼救,飞奔而出,义无反顾地跳入冰冷刺骨的湖水中施救。他拼尽全力将两名儿童托举交给岸边的群众,而自己终因体力不支,不幸牺牲。

  4月6日,因英勇救人牺牲的蔡松松被公安部、人社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被中共四川省委追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四川省人民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

  4月7日,蔡松松骨灰安葬仪式在四川省泸州市烈士陵园举行,蔡松松的家人亲属、生前好友同事以及社会各界代表数百人含泪相送。蔡松松救人事迹在泸县产生强烈反响,当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被称为当代“罗盛教”。

  蔡松松从警7年间,先后记嘉奖三次、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学员、优秀公务员。他一直默默奉献在基层公安工作战线上,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冲,前方再危险,他也决不犹豫退缩。(记者安娇姣 实习生翁海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