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调查:行人闯红灯"太任性" 安全存隐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红灯停,绿灯行”是每个市民应该遵守的交通规则,但总有一些人无视信号灯,横穿马路。如果你是一名行人,会不会遵守交通规则呢?今天,记者来到红门路和北京路交汇处的路口进行调查,看看大家会不会在过马路前看红绿灯。

  上午10点,记者刚到路口,就看到两名男士不等斑马线上的信号灯变绿,迫不及待地穿过了马路。没过一会儿,一名女士也“闯”进了我们的镜头,只见她无视信号灯,边走边看,然后不慌不忙地走过了马路。

  您看那浩浩荡荡的“闯红灯大军”,走到了马路中间,却被车流拦了下来,一直等到斑马线上的红灯变绿,才迈开脚步穿过马路。

  “你闯我也闯”,男男女女丝毫不理会斑马线上的红灯,在马路中间站成一排,看准车辆减少的时机,跑过了马路。

  在记者的劝说下,不少市民自觉地站在斑马线后等红灯。可好景不长,一名女士无视摄像机和信号灯,在车流中穿过了马路。

  记者刚转过身,又看到两名女士,其中一名还抱着孩子,在马路上慢慢走着。

  过了几分钟,记者又看到了一名家长,推着婴儿车,跟随人群一起无视红灯,穿过了马路。

  记者观察到,北京路和红门路交汇处车流量较大,行人乱穿马路,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不少闯了红灯的行人,都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但为了节省时间,还是闯了过去。

  闯红灯或许可以节约几分钟,但正是这短短的几分钟,可能会带来无法想象的后果。一个红灯一分多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体现的不仅是文明,更是对自身安全的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