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龙舟公开赛:开发区龙舟队下水训练 进步神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荆州作为楚国故都,划龙舟的习俗由来已久,从2000年开始,荆州就陆续举办了11次大型龙舟赛事。今年5月6日、7日,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再次在九龙渊公园举行。届时,来自荆州各县市的龙舟队将激烈对战。为积极应战,荆州开发区代表队正在抓紧训练,一起去看看他们的情况。

  鼓声响起,队员齐声呐喊,挥动着船桨,脚下的龙船就像离弦的剑,奔涌向前。为了熟悉赛道环境,从4月21日开始,荆州开发区代表队就在九龙渊进行下水训练。

  按照比赛规程,每条龙舟上有22名队员,其中20名划手,1名鼓手和1名舵手。比赛开始的前十桨起步尤其关键,要想队员挥桨频率快,就需要所有队员动作整齐划一。为此,这段时间,教练训练最多的就是22名队员的团队协作能力。

  这些队员来自荆州开发区各个村,过去互不相识,也从来没有划过龙舟。但经过一周的训练后,他们都成为了好兄弟,并在训练中相互配合、相互扶持,团队进步神速。

  队员们的训练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他们纷纷拿出手机为英姿飒爽的队员们拍照,留下这一精彩瞬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