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储备PPP项目已有108项 总投资达1135亿元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4-28

  截至4月25日,荆州市储备2017年PPP项目108项,较上月新增19项,总投资达1135.1亿元,较上月增长30.6%。这是记者日前从全市PPP工作推进现场会上获悉的。

  从县市区PPP项目储备情况看,石首市、监利县专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石首市已有40项,总投资为577.5亿元,项目储备数量及投资额均位居全市首位。

  在目前PPP项目储备中,市政设施项目、生态环境项目数量最多,分别有36个和32个,总投资分别达到471.1亿元和212.3亿元,其他项目还涉及交通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

  今年元至2月,荆州区港产城一体化、监利新沟傅家台至随岳高速新沟互通公路工程项目成功落地,为今年我市PPP工作开了个好头。

  截至目前,已有57个项目形成落地计划、总投资421.7亿元,其中22个项目已落地,总投资183.9亿元,包括已开工建设的8项,总投资14.1亿元;已完成社会资本方遴选(含签约)14项,总投资169.8亿元。已编制可研报告35项,总投资237.8亿元。51个推进计划项目中,28个项目正在编制可研报告,年内可完成“两评估一方案”的编制和审查。

  链接:

  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模式,即公私合营模式,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建立起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从而减轻政府的财政负担、减小社会主体的投资风险,最终使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

  

 

  【相关阅读】

  另据湖北日报4月22日报道

  一季度湖北省新增PPP落地项目10个 荆州市有2个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晓杰、通讯员牛均忠)今年是省政府确定的PPP项目落地年。20日,省发改委发布信息,一季度全省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新落地10个,投资额351.26亿元。

  按新落地项目数排名,宜昌以3个项目领跑全省,武汉2个、荆州2个、襄阳1个、咸宁1个和随州1个;按投资额排名分别是武汉144.76亿元、咸宁133亿元、襄阳35亿元、宜昌24.34亿元、随州9.56亿元和荆州4.6亿元。

  按行业分布,一季度,我省新落地的PPP项目主要集中在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和文化等领域。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力争新增200个PPP项目落地,总投资达到3800亿元。我省将制定“一揽子”配套政策,激发社会资本踊跃参与PPP项目建设,提高湖北公共产品的供给能力和效率。

  另悉,上月,我省新中标PPP项目3个,投资额为141.1亿元,两项数据分列全国第15位、第5位。其中,民营企业中标项目2个,投资额为131.6亿元,投资额位居民企中标项目额全国第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