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国税人】陈宏玉:敬业奉献 带着母亲去上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胡威虎 董浩)在国税局,收入核算工作主要就是和数据、报表打交道,因此这个科室的同事私下里都自称“表哥”、“表姐”,“表”是报表的“表”。今天(4月27日)我们说的这位“表姐”可不简单,她是国税系统收核工作的业务尖子,还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

  每天早上8点半,荆州区国税局收入核算科科员陈宏玉,都会骑着自行车提前来到国家金库荆州区支库,收取前一日的预算收入日报表和入库流水凭证。

  将清点好的报表和凭证放入包中,陈宏玉骑上自行车回到办公室,一天的工作正式开始。

  统计核算、税收分析,数字多、报表多,枯燥繁琐,不容有错。十二年,税收额呈几何级数增长,审核数据的依然还是陈宏玉一个人。

  同事眼里的业务尖兵,同样是家里的顶梁柱。2014年底,陈宏玉患糖尿病的母亲突发脑梗,留下了行动不便的后遗症。陈宏玉的父亲早逝,唯一的姐姐又在外地工作,照顾母亲的任务就落在了她柔弱的肩膀上。

  2016年8月,市国税局集中办公一周,开展减免税数据会审,这期间不能回家,为了照顾因脑梗行动不便的老母亲,又不影响工作,陈宏玉带着母亲来到集中办公地。

  国事、家事,陈宏玉默默承担着重压,坚强得令人心疼,她不惑之年仍独身一人,也让同事和亲人放心不下。

  安顿好母亲,春夜里,陈宏玉埋头沉浸在数字世界里,全然听不见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这孤寂而繁琐的工作,是她的乐趣与慰藉。不出差错,不辱使命,正是这位普通国税人的心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