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今天(4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全市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为“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智指出,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要坚持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在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习对象全覆盖上下功夫,以宣教月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杨智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加强主观世界改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各级党组织要抓住开展宣教月活动的有利时机,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堤坝,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

  杨智强调,要坚持落细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始终聚焦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紧密结合地方实际,把纪律规矩体现在行为规范上,把《准则》《条例》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担责尽责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紧、抓实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上当好表率,在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当好表率,在强化党性修养上当好表率,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监督,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强化追责问责,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的,对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都要坚决追究责任。同时要用好用实容错纠错机制,真正从制度机制上保护改革者、鼓励实干者、宽容失误者、警醒违纪者,理直气壮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永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贾石松宣读了《全市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市领导吴朝安、曾庆祝、段昌林、蒋鸿在荆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者集中观看了我市组织拍摄的廉政微电影《以廉为宝》。

  据了解,今年宣教月的主题是“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宣教月期间,全市将开展《准则》《条例》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两谈两单一展”活动(在基层党组织书记中展开“大家谈”“微访谈”,制定“两个责任”清单,举办“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主题展等);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深化拓展活动;组织《准则》《条例》知识测试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创建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