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长江公路大桥通行新规实施 快看以后怎样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4-29

  资料图片

  记者从荆州市公安交管局获悉,荆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制定了《荆州长江公路大桥节假日及恶劣天气保畅通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以下简称预案)。4月29日起,预案正式实施。

  据了解,除了“五一”外,今后每逢元旦、春节、清明、十一等5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及暴雨、大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期间,都将采取相应的交通管理措施。

  此外,在今年五一期间,太岳路与共青路交叉路口、北京西路与太岳路交汇处、荆松一级公路与沙渔省道埠河段等多路段将实行交通管理措施。

  具体为:太岳路与共青路交叉路口采取物理隔离,需要左转或掉头车辆沿太岳路前行至掉头的路口掉头;北京西路与太岳路交汇处实行交通管制,期间所有南北向行驶车辆8:00-22:00禁止左转;荆松一级公路与沙渔省道埠河段交叉十字路口方向来车禁止左转,沙渔省道(松滋至荆州)方向来车禁止直行,分流车辆走荆州南站或绕行207国道大桥连接线;禁止金龙路西东向行驶车辆直接上桥;江南三县(公安县、石首市、松滋市,含荆州区弥市镇)班线客车和公交车由南向北过桥分流,从荆州中收费站下进入荆州城区。

  节假日及恶劣天气期间,大桥及周边路段禁止道路施工作业。

  荆州市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注意,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标志提示,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文明出行。(记者佘海艳通讯员刘微溪)

  【延伸阅读】

  “五一”怎么走不堵?荆州交警发布最全出行攻略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中心城区、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26日,荆州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最全攻略。

  荆州交警提示:

  ◆“五一”小长假驾车出行,请了解沿途路况、易堵路段、绕行路线等,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驾车出行前应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交通流量骤增。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驾车旅游期间,要保持平和心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要确保充分休息,切莫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

  荆州古城

  (一)交通流预判、易拥堵路段

  (1)易拥堵路段:

  五一小长假期间,荆州中心城区东门路口、宾阳楼景区、万达广场商圈、花台商圈、荆州博物馆至西门洞口段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建议广大市民避开拥堵时段错峰出行。

  (2)交通管制措施:

  由于假期高速公路免费,很多市民会采取自驾游。由于东门宾阳楼景区周边道路狭窄,交通较为拥堵,为有效缓解景区交通压力,古城宾阳楼景区将从2017年4月29日零时起,对禁止大、中型客车进入宾阳楼景区实行交通限行措施:

  1、内环东路荆南路路口禁止大、中型客车驶入内环路;

  2、内环东路荆东路路口禁止大、中型客车驶入内环路宾阳楼方向;

  3、张居正街黄金堂路路口禁止大、中型客车驶入张居正街宾阳楼方向。

  请前来宾阳楼旅游观光的大、中型客车提前合理规划好行驶线路,严格按照交通信号通行,将车辆停放至东环北路马河渔场附近的荆州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

  (二)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学苑路、江津西路、荆沙大道、东环路等路段,由于路旁花坛植被遮挡行车视线,加之花坛开口较多,交通冲突点多,容易发生碰撞事故。请注意观察,谨慎驾驶。

  (三)节日期间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分流绕行提示:

  (1)东门区域驶往火车站、荆门方向的车辆,在车辆通行高峰时段请选择武德路、318国道通行,避开东门路口交通较为拥堵区域。

  (2)荆州区318国道新生路口、小北门红绿灯路口及新北门人民路进城方向车流较大,望广大驾驶员朋友遵守交通法规,不加塞、不争道抢行,听从交警指挥,确保道路畅通。

  沙市城区

  (一)交通流预判、易拥堵路段、分流绕行预案

  (1)荆州中和桥北高速公路出入口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外出旅游、探亲人员将急剧增多,预计节日期间,桥北高速出入口10时至15时为高峰时间段,有条件市民可以避开高峰,选择非高峰时间段出行;如果高速公路因雨雾恶劣天气封闭,前往荆州中高速出入口的车友可以选择走318国道、207国道;

  锣场高速出入口将在4月29日上午7:00-10:00和5月1日下午16:00-19:00出现通行高峰,请驾驶员朋友合理规划出行线路。

  (2)北京中路、便河商业圈

  北京中路、便河商业圈周边路段人流、车流量将急剧增多,建议市民逛街尽量少开车或不开车,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二)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1)荆沙大道江汉路口至工农路口,建议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不随意变换车道。

  (2)荆沙大道两湖市场门前道路至318国道路口,建议驾驶员减速慢行,遇到货车转弯,及时避开货车盲区。

  

 

  江南高速

  (一)江南高速公路事故多发点

  K3—K5段雨天路面易积水

  K99—k102段雨天路面易积水

  (二)江南高速公路施工点

  K2高基庙互通施工,请过往车辆降低车速,谨慎驾驶。

  (三)江南高速公路安全隐患点

  K83段边坡滑坡

  K99-K102段边坡滑坡

  遇大暴雨天气时,注意道路两侧山坡情况,以防边坡垮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公安县

  (一)交通分流绕行预案

  五一期间,公安县道路堵点会出现在斗湖堤城区、黄金口大桥及南平大桥,为保证群众顺利出行,制定分流绕行路线如下:

  1、从G55二广高速在黄金口下高速,往华容、石首方向的车辆,走梅园大道绕行;

  2、从207国道南平往华容、石首、荆州方向的车辆,在南平上S88宜岳高速绕行;

  3、从藕池往荆州、荆门方向的车辆,在高场上S88宜岳高速绕行;

  4、从斗湖堤出城往南平、湖南、荆州方向的车辆,在三袁国际处上梅园大道,走黄金口上G55二广高速、S88宜岳高速绕行;

  5、往黄山头风景区的走G55二广高速--S88宜岳高速在高场下高速前往;往北闸风景区的走G55二广高速在埠河下高速前往。

  (二)事故多发路段

  207国道从黄金口中队往南至夹竹园堤路段,近期事故频发,请控制车速,注意行人和车辆,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洪湖市S214省道峰口白庙至滨湖原种厂路段大面积路面改造,导致车辆拥堵,影响出行,请驾驶员朋友们绕行该改造路段,安全驾驶,注意车速。

  监利县

  (一)交通拥堵路段

  监利县道路堵点有容城城区交通路、容城大道、天府路、江城路,215省道陈砣口街、红城三角闸、上车红南桥,随岳高速新沟往龚场、网市连接线。

  容城镇容城大道在进行整体翻修刷黑,期间道路间断放行,途经103省道监利段往湖南岳阳方向车辆经监利县容城镇监利大道上随岳高速绕行,从湖南岳阳方向来车经随岳高速,到监利毛市出口中上监利大道绕行。

  (二)隐患及事故多发路段

  监江高速连接线建成通车,与周边村道T形路口众多,已发生多起死亡事故,请驾驶员减速谨慎驾驶,注意观察避让摩托车。

  103省道白螺镇邹码村至随岳高速公路入口,路旁是灌溉渠,落差达7米,易发生车辆坠渠事故,请驾驶员减速谨慎驾驶。

  朱尺公路尺八老屋村至荣福大道路口,路旁是15米宽的灌溉渠,落差达8米,易发生车辆坠渠事故,请驾驶员减速谨慎驾驶。

  

 

  石首市

  1、石首南高速公路出入口

  2017年4月29日00:00至5月1日24:00高速免费,免费车辆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预计出城车流高峰为4月29日9点至10点,返程车流高峰为5月1日15时至18时。有条件市民可以避开高峰,选择非高峰时间出行。

  2、热门旅游景区:

  桃花山旅游风景区、湖北长江天鹅洲白鳍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走马岭遗址、南岳山森林公园、六虎山生态园。

  假期自驾出行增多,景区周边交通压力增大,易出现道路拥堵、停车困难等情况,请服从交警或景区安保人员的指挥,走文明路,开安全车。

  3、渡口:

  三义寺渡口、小河口渡口待渡车辆较多,容易发生刮擦等轻微交通事故,请勿加塞。

  4、施工路段安全提示:

  高陵镇管家铺大桥至藕池大桥路段,半边道路大规模施工,请过往驾驶员朋友缓行,注意通行安全。

  松滋市

  (一)车辆绕行道路

  1、南海大桥目前仍实行交通管制:载重15T和车宽2.3M以上的、经红东线往返新江口、街河市、万家、危水、纸厂河、杨林市、公安方向的车辆请绕行。路线为:新江口-王家桥-杨家溶-危水-街河市-纸厂河-杨林市-公安。

  (二)隐患及事故多发路段

  1、刘家场集镇龙合公路与沙渔线交汇处:为交叉路口,车流量大,特别是大型货车多,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请驾驶员多方观察,注意来往车辆,减速慢行。

  2、街杨线14KM路段:近两年事故时有发生。此路段是弯道、坡道且临水,请过往车辆注意控制车速,杜绝意外发生。

  3、荆松一级公路:交叉路口多,支路上主路的交通安全设施及警示标识标牌未完全建设到位,请过往车辆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注意观察有无横穿公路的车辆和行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