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弘扬传统文化 荆州博物馆举办志愿者演讲比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李红) 4月28日下午,为迎接“五一 ”国际劳动节和“五四 ”青年节的到来,荆州博物馆举办了以“弘扬传统文化、放飞心中梦想”为主题的志愿者讲解员演讲比赛,培养和展示学生的人文素质。

  此次参赛的学校有三修国学堂、梅园中学及荆州实验小学,经过层层选拔,共有7名志愿者进入决赛。这些小志愿者结合亲身经历,分别讲述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一等奖获得者领奖

  评委会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最终,来自三修国学堂四年级的陈姝含和梅园中学七年级的彭玥分别以《我与传统文化相约》、《浴火重生的凤凰》获得一等奖。

二等奖获得者领奖

  陈姝含与弟弟陈禹含都是荆州博物馆的志愿者,姐弟俩每个星期天都会到荆州博物馆进行志愿者讲解。陈姝含说,荆州博物馆里有许多精美的文物,它们是历史和文化的传承,每件文物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在这里,她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让她觉得受益良多。

三等奖获得者领奖

  姐弟俩的妈妈刘平告诉记者,家人都非常支持他们成为荆州博物馆的志愿者,这对他们了解传统文化,开阔眼界,提升个人的文化素质修养非常有好处。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他们与各种各样的人在一起交流,也能帮助他们磨练性格,为今后的人生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修国学堂堂主陈雨田说,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这个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传统文化、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荆州博物馆是荆州的一张名片,是荆楚历史文化的沉淀,在这里举办这样的活动对培养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