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古城上演《入城仪式》 实景演出游客大呼震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今天(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荆州古城也迎来了八方游客。就在今天,经过数次改进的三国三台大戏之《入城仪式》正式上演,吸引了无数游客的目光。

  荆州东门城下,关羽、赵云在众多士兵的拥护下,骑马奔腾进,威风凛凛。为了让观众近距离观看这场大戏。在武将入城前,礼仪大臣邀请游客进入瓮城观看表演。

  窈窕的荆楚乐女率先跳了一曲《桃花舞》,随后,矫健的将士手持刀枪上台展现练兵、对战场景。随后,在威严的仪仗士兵开道下,关公等武将依次入城。

  这个片段,展现的是关羽水淹七军,大获全胜后凯旋归来。看到关公入城,现场观众也忍不住欢呼起来。在气势恢宏的乐声中,关公走向舞台,和赵云、张飞共饮三杯酒,欢庆胜利。

  据了解,经过调整后,《入城仪式》由原来的15分钟增加到35分钟,增加了水袖舞、桃花舞、武术对打等内容。同时,演员们的服装均是根据当时的历史背景,量身定做。

  不少现场观看的游客用手机记录下了这精彩的一幕,演出结束后,他们还和喜欢的演员一起合影留念。

  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入城仪式》每天都会演出4到6场,为方便市民观看,演出现场还设置了购票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