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25岁女子不幸患上红斑狼疮 已与病魔抗争7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彭军)25岁,本该是彰显青春、努力打拼的年纪。但25岁的郑孝慧却只能躺在病床上,与病魔做抗争,因为她患上了罕见的红斑狼疮自身免疫性疾病,至今已有7年之久。

  女子患红斑狼疮,坚强面对病魔

  在荆州市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郑孝慧正坐在病床上休息,这个时间,她刚刚打完点滴。

  郑孝慧患的是罕见的红斑狼疮自身免疫性疾病,至今,已有7年之久。2010年,当时还在广东工作的她,突然感觉身体有些不适。

  到医院检查后,医生给出的诊断是她患上了红斑狼疮。经过治疗后,郑孝慧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可就在2013年,病情再次复发。

  这次复发后,她的病情严重了许多,尽管一直坚持吃药控制,但情况并没有得到好转。就在一个多月前,她的病情再次恶化,随后被家人紧急送往荆州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

  为了控制病情,郑孝慧每天都要通过注射药物来增加血小板的数量。

  一个月好几千的医药费,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根本无力承担。7年时间,郑孝慧一直都是靠药物维系着生命,昂贵的医药费已经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

  去年三月初,在朋友的建议下,郑孝慧的爸爸开始养起了土鸡。可没想到,还没上市,郑孝慧的病就恶化了。为了赚医药费,她的爸爸将这一批即将上市的土鸡和土鸡蛋提前便宜售卖。

  可这些,对于郑孝慧的治疗费用来说,只是杯水车薪,还远远不够。看着家人为了自己那样辛苦,与病魔对抗的郑孝慧十分心疼。

  郑孝慧所患的是罕见的红斑狼疮自身免疫性疾病,常常同时累及全身多系统、多脏器。

  郑孝慧的病属于中晚期阶段,眼下,她的病严重在血小板含量少和肺动脉高压远远高出正常人水平。

  好在经过治疗,目前,她体内血小板的数量已经有明显提升。

  土鸡、鸡蛋遭抢购,全城一起献爱心

  为了帮女儿治病,郑孝慧的爸爸低价售卖土鸡和土鸡蛋。而这条“石首姑娘身患重病,父亲欲低价售卖土鸡、土鸡蛋筹救命钱”的微信也刷爆了朋友圈,在石首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义卖现场,土鸡、土鸡蛋销售异常火爆,大家用爱心温暖着这个小家。

  大石首志愿者服务队得知郑明富欲低价售卖土鸡和土鸡蛋,给女儿筹救命钱时,大家纷纷报名,组织了这场爱心义卖活动,一起帮助这个坚强的父亲和苦难的女儿度过难关。

  一传十、十传百,一时间整个石首小城到处流传着爱心义卖的事儿。一些大爷大妈、年轻的小伙、小姑娘都慕名来到义卖现场,你要2只土鸡、他要100枚鸡蛋,纷纷参与到义卖活动中来,想尽绵薄之力解郑明富一家的燃眉之急。

  由于前来购买的市民非常多,短短三个小时,鸡蛋就被抢购一空。还有一些爱心市民现场捐款,祝愿郑孝慧早日康复。

  手里握着女儿的救命钱,看着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忙碌的身影、非亲非故的陌生人慷慨解囊,郑明富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