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展应急处置疏散演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为全面提高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紧急疏散能力,及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4月27日下午,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燎原派出所联合分局内保大队、消防大队走进沙市东区联校,开展了应急反恐疏散演练。

  演练现场,一名持刀匪徒突然冲进沙市东区联校,当时操场有很多学生,情况危急。

  学校老师立即组织学生紧急逃离并通知学校保卫人员拨打110报警,校方安保人员利用防护器材稳控住歹徒,随后,燎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使用钢叉、盾牌等器械将歹徒成功制服。

  当天民警还模拟突发事件,组织了紧急逃生疏散演练。警铃接着响起,正在寝室休息的学生们听到警铃后,在老师、消防官兵的指导下,捂着打湿的毛巾,快速有序地跑出学生公寓,撤离到操场。

  待全校师生集合完毕后,荆州开发区分局消防大队特勤中队官兵还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了灭火演练。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警、校联动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办法逃生,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