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二手房市场升温 购房者考虑最多的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随着荆州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不断推进,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的销售,都非常火爆。房产中介也迎来了旺季,有的中介公司成交量甚至是翻了一番,那么市民在买二手房最看重什么呢?

  在沙市区东岳小区一栋二手房内,销售人员正在带着市民谭师傅看房,谭师傅告诉记者,他在沙印小区的房子即将面临拆迁,由于新房的地段以及价格他都不太满意,所以他考虑买一套二手房,经过近半个小时的了解,谭师傅有了初步的购买意向。

  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不少市民在购买二手房时,首先考虑的就是地段以及价格。此外,多数二手房属于比较成熟的小区,有着比较浓烈的生活气息,配套设施也比较齐全,这也是购房者很看重的。

  中介公司的业务员介绍,目前,前来咨询购买二手房的市民中,大多数都面临自己房子将被拆迁的情况,因此,能够即买即住,也是他们的一个主要诉求。

  此外,相对于在建的新小区,大多数二手房是步梯房,公摊面积少,房子的使用面积相对较大,也是市民购买时,会主要考虑的因素之一。另外,二手房交易的安全性也是购房者不容忽视的。

  二手房市场升温中介迎来“蜜月期”

  二手房市场火爆的同时,作为买卖交易聚集地的房产中介公司也逐渐火了起来,那么目前房屋中介的情况又如何?二手房市场火爆又给房产中介带来了什么?

  向云龙,今年27岁,湖南人,经人介绍从事房屋中介工作已有3年的时间了。小向说前几年荆州的二手房销售行情并不太好,一个月能卖出1到2套就不容易了,有时甚至业绩为零,但从去年三月份开始,每个月的成交量都在3套以上。

  和小向一样,不少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都非常忙碌,不停的联系客户或是留心最新的房源。在二手房交易的过程中,房源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可以说是生命线,对此,中介也是相当重视。

  此外,业务的火爆也刺激了中介公司的发展与壮大,记者了解到,去年同期荆州城区房产中介有100家左右,现在已经有近200家,从业人员也由当初的几百人发展到近2000人。

  另外,在房屋交易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就是买房双方讨价还价,中介也是充当和事佬的角色,让双方的利益点达到一个平衡,促成交易的完成。最后,在谈好交易条件后,双方必须履行,否则将会有所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