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保进度 蒙华铁路跨汉宜高铁建设者五一坚守一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今天(4月30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当大多数人都在享受假期的时候,蒙华铁路跨汉宜高铁的建设者们仍然坚守工作岗位,保证大桥施工进度顺利。

  在施工现场,200根用于承重的蒙华铁路跨汉宜铁路特大桥桥面墩柱已深深扎入泥土中,高高矗立。沿着蛇形楼梯攀爬到顶端,距离地面二十多米的高空工地,尽管艳阳高照,但不时迎面吹来的春风,仍能让人感到一丝凉意。

  施工现场,来自陕西汉中的刘超和工友们,正忙着绑扎钢筋,为即将开始的主跨梁混凝土浇筑做准备。虽然工作枯燥乏味,但27岁的刘超依然坚持着,而这一切,都是想圆他和父母的一个梦。

  刘超:“家里盖房子需要钱,我准备把这个活干完了,回去相亲、结婚。”

  建筑质量重如山。作为负责蒙华铁路跨汉宜铁路特大桥施工技术的班长,孙益峰对每个部位的钢筋绑扎,尤其是隐蔽部位的工序,都要亲自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隐患。孙益峰是江苏徐州人,有着三十多年的路桥施工经验。在蒙华铁路23标段二工区一管区,孙益峰已带着工友在工地奋战了两年多,今年和往年一样,他同样没能在假期回趟老家。

  孙益峰说,忙完一天的工作后,他会给家人报个平安,与妻儿用手机视频聊天,以解思乡之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