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伢谌龙战胜林丹 首夺羽球亚锦赛冠军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7-05-01

  图为:谌龙飞身扑杀林丹楚天都市报记者胡汉昌时龚摄

  “能在家门口夺得冠军,这样的感觉真好!”作为出自湖北荆州的羽毛球奥运冠军,谌龙在昨天进行的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男单决赛中,以2比1逆转战胜林丹,夺得首个亚锦赛的冠军。赛后,兴奋的谌龙将手中的羽毛球拍扔向观众席,以回报家乡球迷对他的支持与鼓励!

  除了男单外,在男双中国德比战中,李俊慧/刘雨辰连下两城击败队友黄凯祥/王懿律夺冠。在混双决赛里,鲁恺/黄雅琼以2比0战胜泰国的普瓦拉努科罗/塔拉塔纳查夺冠。中国台北的戴资颖继续用出色表现巩固羽坛一姐位置,她以2比1战胜日本的山口茜夺冠。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则成功卫冕女双冠军。

  首个冠军来之不易

  这是谌龙第三次在家门口出战亚锦赛,去年,他遗憾地败在了李宗伟的拍下。今年,已经升格为奥运冠军的谌龙,终于圆了自己的首个亚锦赛冠军梦。“这个冠军来之不易!”谌龙感叹道,“包括这一次,我一共参加了7次亚锦赛,3次第二、3次第三,一直与冠军无缘,没想到能在家门口弥补我的遗憾。”当有记者问他,夺冠扔拍子是否是他的规定动作时,谌龙笑了,“我太兴奋了!这只是我表达心情的一种方式。里约奥运会,我把拍子全扔给了观众,这一次,我只扔了两把,还留了两把呢,毕竟比赛的意义不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冠军也是谌龙自里约奥运会重返羽坛后,所获得的首个洲际比赛的冠军。“这还不是最好的我,并且我手腕的伤仍未痊愈,但我已经在逐渐找回状态,希望在接下来的大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

  比赛激烈彰显高水准

  不少观众们还在回味前一天进行的“林李大战”,但对比“林李大战”,这场男单决赛进行得更为激烈,也彰显出了高水准。

  首局,双方的比分就咬得较紧,不过领跑者却一直是林丹,而且每当谌龙想要追近比分时,林丹就马上有了得分。这场你来我往的精彩追分战,甚至让现场的记分员也分了神,还一度将本该判给谌龙的一次有效得分,记在了林丹的名下,直到满场观众嘘声渐起,加之谌龙向裁判申诉,这才得以改正。首局,林丹最终以23比21惊险胜出。虽然后两局的激烈程度有所下降,谌龙分别以21比11和21比10获胜,但双方仍奉献了不少拍案叫绝的好球。赛后,当有记者追问谌龙,这是否意味着如今的世界男单已经进入到了林谌时代时,谌龙笑着回应道:“还是林李时代吧,我自己也很期待、很喜欢看林李大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