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一小长假高速频现违停行为 主要为查导航、换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五一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加上天气晴好,不少人选择自驾出游。可部分驾驶员安全意识不够,高速公路频现违法停车行为。

  4月30号上午11点半,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巡逻至二广高速荆州段1755KM处时,发现应急车道上竟然一次违停了4辆小车,未开双闪灯也未摆放三角警示牌,旁边车流滚滚,十分危险。经了解,车上4名驾驶员是结伴从宜昌到沙市来玩的。驾驶员称由于道路不熟悉,所以停车在查导航。但民警发现还有驾驶员在路边“方便”,其他人在等待。

  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4人违法行为通过执法记录仪固定证据后上网锁定。由于其实施了“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的行为,4人均将受到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而当民警巡逻至二广高速1754KM处时,还发现一辆河南籍小车停在应急车道。经了解,车上人员也是自驾出游的,由于驾驶员累了,就想停车换人驾驶,却忽略了停车的危险性。驾驶员陈某因为违法停车,也将受到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目前省高警公安大队已查处10多起违法停车的行为,大都是停车查导航、休息、换人等原因。民警提示,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十分危险,驾驶员出行前应该提前规划好路线,休息好,遇到特殊情况应及时进入服务区或驶出收费站进行处理,切勿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以免引发事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