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农民工进城购房补贴 何时能领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0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去年,我们荆州出台了一个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的政策,只要是农村户口,而且是在2016年3月1号至2017年3月31号这个时间段内购房的农民工朋友们,都能领到相应的补贴,这真是件令人高兴的事,可最近我们《e线民生》平台上,接到了很多网友的投诉,说这补贴根本没有音讯,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有很多反映关于农民工进城购房补贴的问题,其中反映提交申请后,无音讯的最多,最长的提交了有半年以上。于是记者选取了几个诉求人,进行了核实。

  材料已交齐 却一直领不到补贴款

  这材料已经提交,审核也通过了,却连电话都没有接到一个呢?申请补贴的农民都很焦心地等待着。为了让农民工心中的大石头能落地,记者来到荆州市房管局,问问详细情况。

  荆州市房管局市场管理科工作人员刘洪:“首先是申请人在所对应的窗口提交自己的资料,如果在窗口卷审成功之后,窗口会把一个月搜集起来的卷审资料,每个月都会报送到我们市房管局市场科进行复审,复审完了之后,由我们的汇总,由财务科跟各个区的财政部门去联系,把这个资料报送到财政局,财政局进行终审,终审完了再核发这个补贴款,然后到时候再由我们房管局跟所有的补贴申请人,逐一跟他们去联系,核对他们的银行账户账号啊,身份啊这样的信息,再跟他们拨款。”

  据记者了解到,市房管局都会按月将审批合格的材料上报到各个区的财政局,那么到目前为止,审核的进展如何呢?刘科长说,目前财务科应该是在今年四月份把去年11月份到今年2月份的搜集起来已经经过复审的这些申请资料,已经报送到区财政局了,剩下的三月份到四月份的资料目前还在审核当中。

  那我们来了解一下各区的财政局的拨款工作进行的怎么样呢。反映诉求的网友以沙市区的居多,而且沙市区的楼盘也相对较多,我们记者先来到了沙市区财政局。

  沙市区:第一批补贴款已到位5月5号后到账

  沙市区财政局副局长周后雄:“第一批补贴款涉及到183万块钱,区财政局在4月24号把这笔钱已经拨到市房管局,由房管局分别打到这些购房补贴对象的卡上。”

  2016年8月至10月提交申请的人员补贴款已经发放到了荆州市房管局,记者在荆州市房管局看到有前来领取补贴的市民们。这第一批资金在5月5日之后就会自动打到他们当时登记的银行卡账号上了。市民们纷纷表示很感谢这一惠民的好政策。那么,现在大家比较关心的是,11月份之后申请的欠款何时才能到位呢?沙市区财政局也做出了承诺。

  沙市区财政局副局长周后雄:“第二批的话是803万块钱,市房管局已经把资料在4月中旬报给我们了,估计在五月份,五月份之内会把这个钱给到市房管局。”

  荆州区:已拨付400多万补贴款

  沙市区财政局表示第二批补贴资金会在五月份之内拨出,并且荆州区和开发区财政局分别也对农民工进城购房补贴的进程做出了说明。

  荆州区财政局非税收入管理局副局长赵芹:“我们荆州区截止到目前已经拨付了两次资金,两次资金一共414.9346万元,涉及的户数有196户。”

  开发区:积极筹措资金按期发放补贴款

  截止到目前,荆州区去年的农民工进城购房补贴款全部发放完毕,至于今年的补贴款还要等到荆州区房管局将材料提交之后,便会马上拨款。那么开发区的补贴拨款进程如何呢。

  开发区财政局预算国库科科长刘国:“我们截止到现在2017年的2月,一共发放农民工进城购房补贴总额是468万元,其中截止到2017年2月我们就已经支付了282万元,预算指标已经不足,准备通过别的资金渠道来解决这一部分资金,争取在五月一号,长假之前拨付给主管单位。”

  所购住房按期备案 仍可继续申请补贴

  听到这些,大家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在大家提交补贴申请材料之后,房管局尽快审核,各区财政局做到早准备、早预算、早审批,将钱款尽快落实到老百姓手中,这样才是将这一惠民利民的好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老百姓皆大欢喜。对于这一政策,市民们还存在一个疑惑,近来市民邹先生就来电说出了他遇到的问题。邹先生所买的房子由于种种原因不能缴纳契税,于是担心,过了申请时限就不能申请购房补贴了,对于他的这一担心,荆州市房管局市场科工作人员也做出了解释。

  荆州市房管局市场管理科工作人员刘洪:“其实申请人不用有这种担心,合同签订备案的时间是要在去年2016年3月1号到今年3月31号之间,只要政策不发生重大变化,那么什么时候交了税,什么时候把这个资料补全了,什么时候到窗口去申请补贴,都可以。”

  我们在这里再次强调下,只要您的房子是在去年3月1日到今年3月31日这个时间段网签的购房合同,不管有没有缴纳契税,都可以申请补贴。申请补贴的地址您可记好了,在行政服务中心三楼房管局的窗口,工作日都可以去办理。如果您关于这个购房补贴的问题,还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到我们《e线民生》的诉求平台上来咨询。把好事办好,让百姓高兴,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