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闸口小龙虾”获国字号地域“身份证”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5-02

  日前,公安“闸口小龙虾”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有了国字号地域“身份证”。这是公安县继“章田寺大米”“淤泥湖团头鲂”“公安葡萄”后的第4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闸口镇是公安县水产养殖五强乡镇之一,境内大面积的湖泊、沟渠、低湖田及适宜气候条件,为小龙虾生长繁育提供了优越条件。目前,闸口镇已发展“虾稻连作”小龙虾养殖面积达4.3万亩,年销售达5000多吨。

  “闸口小龙虾”外形肥硕,头小尾大,虾体长度约为5.8-10.5厘米。其产区水质洁净无污染,腹部清洁透明,肉质鲜嫩,单体虾青素含量高于其他产地所产小龙虾。

  据了解,“闸口小龙虾”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获得注册,对保护和发展闸口镇小龙虾产业,提升“闸口小龙虾”市场知名度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也将有力保障“闸口小龙虾”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记者安娇姣 实习生翁海伦 特约记者夏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