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考倒计时一个月 支招:回归课本 巩固基础知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艾冀)高考,既是知识储备的考验、考试技巧的比拼,也是心理素质的较量。现在,距离2017年高考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考生应怎样合理安排时间,将有限的精力用在刀刃上呢?家长又该怎样用平和心态正确帮助孩子,让其全力以赴备考呢?

  随着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考生的备考也进入了最后阶段。在荆州中学的高三教室里,学生们都在认真复习,眼看着高考越来越近,他们准备好了么?

  荆州中学高三(4)班学生赵亮说,现在准备的差不多了,但是有些细节地方还需要调整。自己也做了一些调整,比如说休息时间会多一点,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尽量做总结工作。高三(18)班学生余利说,压力还会有,自己会听听歌舒缓压力。

  黄思奕在2016年以637分的好成绩取得了荆州市文科第一名,现在就读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系,面对镜头,她也分享了自己的高考经验。

  黄思奕说,现在这个阶段不需要切入题海,最重要是回归课本,研究各个题型,巩固基础的知识点。建议学弟学妹们,现在要调整好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状态,以积极的心态应战高考。

  老师建议,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学生尽可能回归课本,将课本内容作为现阶段复习备考的重要突破口。同时,注意梳理错题,巩固基础知识,根据自身情况查漏补缺。

  对于心理压力特别大、在情绪上已经出现焦躁、且睡眠质量不高的考生,还可以适度进行一些体育运动,如慢跑、散步等。不但能缓解紧张感,还能锻炼身体。此外,考生家长要特别注意与孩子沟通的方法。不要过多评判孩子考了多少分,不必事事过问,尤其不要在生活琐事上过分唠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