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荆州水务抢修工:坚守城市血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水是生命之源。城市地下纵横交错的供水管,如同“血管”般为千家万户提供着生命之水。在这个城市,活跃着一群自来水管网抢修工人,他们极其普通,普通到我们在“哗哗”地用水时,都不曾想起他们在烈日下、寒风中辛苦的身影。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抢修队员的生活。

  洪震,荆州水务集团管网抢修班的班长。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为一个小区的地下水管进行修补。前天,小区物业反映居民楼下的水管破裂,已经影响了居民的用水。今天一早,洪班长就带着抢修班来到了这里。到达现场后,洪班长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挖开地面,找到漏水的地方。

  自来水管一般埋在地下30厘米到1米7之间,部分埋深可以达到2米。这一次,水管爆裂的主要原因是水管上方的建筑填埋物,经过长时间的沉降下沉,而水管因为承受不住填充物的挤压而发生崩裂。现在,洪班长要清理压在水管上的填埋物,释放水管压力,然后再修复。一开始清理填埋物,洪班长要用铁锹等工具,而再往下就只能徒手清理了。

  由于经常徒手操作,每个人的手上都有一些伤痕和厚厚的老茧。在抢修班看来,能够按时按量的完成抢修任务是重点。在队员们的轮番努力下,漏点和砖渣都已经清理完毕。

  洪班长说,抢修队的工作时间是不固定的。根据抢修的情况,一般是早上八点到达施工现场,晚上八点下班。有时候任务重,尤其是遇到大型故障时,有可能会工作一整夜。

  每天奔波于城市的大街小巷,有可能是深埋地下的水管,也有可能是路边的消防栓。从业十多年来,这样随叫随到的工作性质,让洪班长与家人聚少离多。

  虽然这些年来,家人因为他的工作有一些抱怨,但是每次抢修后都能保证一方用水,他和家人就会感到自豪。现在,一家人在一起时间依然很少,但女儿能够理解父亲的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