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党代会·荆楚新跨越]江陵引凤筑巢培育重点产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2

  荆州新闻网消息:江陵县背靠黄金水道,依托蒙华铁路,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近年来,随着重点项目的不断落地,交通建设的不断加快,江陵迎来了发展的最佳机会。

  四月的江陵春潮涌动,处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建设场景。在位于江陵经济开发区的中航农业湖北公司粮油加工及物流科技产业园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机器轰鸣,塔吊林立,占地600亩的厂房已经拨地而起。作为江陵粮油产业发展的龙头,项目自去年落户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到了厂房的外部施工以及设备进场的安装调试。

  据了解,项目完工后,将形成江汉平原粮食仓储中心与物流科技产业园,在承担政府性粮食收储任务的同时,还可以为自营粮食贸易和其他农产品贸易企业提供仓储服务,借助充裕的仓储能力及配套设施,外引内联,打造江汉平原粮棉油等农产品专业贸易市场。

  沿江而上,不远处的国家重点能源项目——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的施工进展同样较为顺利。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一期工程项目占地面积15公顷,主体工程区域内,冷却塔、烟囱、锅炉房都已建设完成。办公楼、储煤场、脱硫综合楼等发电辅助设施,也已完成全部土建施工。整个项目全面进入锅炉、汽轮机、发电机、变压器等主辅设施的安装高峰期。预计今年8月份,第一台机组正式投产运营。

  招商项目的进展快不快,关键取决于招商服务到不到位。在中航农业和江陵华电等众多项目建设过程中,随处都有招商部门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为招商项目的审批、建设以及竣工投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江陵招商部门严格落实企业项目秘书帮扶制度,通过联席会议、现场办公、服务台账、信息报送、督办检查、工作考核等方式,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的各项问题和困难,在江陵培育了一批重点产业,壮大了一批重点企业。

  招商就要安商,安商就会为招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一季度,江陵县新引进项目10个,其中投资过五亿元的项目一个,投资过三亿元的项目一个,投资过亿元的项目八个,在荆州县市区一季度招商中,江陵县位居第一。目前,八个重点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实际到位资金31.3亿元。

  对江陵而言,要想做强主业、做大工业,招商是根本、投资是关键。下一步江陵将抢抓战略机遇期,优化产业布局结构,充分利用沿江优势,招大引强,填充补链,实现新突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