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超净排放的高效新电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03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山玉之子 老顽童 保龄)在荆州境内,有一座投资达50亿元的新电厂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这就是位于江陵县马家寨的华电江陵电厂,计划今年6月第1台机组投产,8月第2台机组投产。2台机组的装机容量均为660兆瓦(即单台一小时发电66万度),发电量将是荆州开发区沙市热电厂的一倍,这还只是一期工程。

  在火电、水电、核电、风电等发电方式上,我国仍然以火电为主,占到发电总量的四分之三,而火电又以燃煤发电为主。开工已近两年的华电江陵电厂一期工程采用当今世界最高效的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这种发电方式热效率高,对环境的影响小,烟气排放浓度达到超净排放。

  华电江陵电厂紧邻即将竣工的蒙华重载铁路和长江黄金水道,位于北煤南运重要通道的节点上,国家级煤炭储配中转基地(距离发电厂1.4公里)就是这个电厂的近水楼台,由此可见投资方和设计者的“良苦用心”。电厂所发电将与荆州电网相连,全部就地消化,这将大大增强荆州对本地电量的调控能力,有利地方经济的发展。

  江陵电厂效果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