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启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覆盖城乡重点领域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5-04

  昨日,记者从荆州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处非办”)获悉,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的高发势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活动,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市处非办相关负责人说,按照全省统一部署,5月份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旨在通过覆盖城乡尤其是重点领域的密集宣传,使社会公众进一步增强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增强“买者自负、风险自担”意识,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我市将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介在全市范围内刊登、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介绍非法集资的危害和识别方法;在居民家庭和民间投融资机构中开展送一份《荆州市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知识手册》、签订一份《不参与非法集资承诺书》活动,增强社会公众、市场经营主体“风险自担、责任自负”的自律意识,自觉做到能识别、不参与、敢接发,远离非法集资。

  各地各相关部门将加强对重点领域的宣传教育活动,针对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私募股权投资、农民专业合作社、房地产、民办教育、养老医疗、校园网贷、虚拟理财等案件高发领域,开展政策法规和业务宣传,增强风险提示,让群众意识到金融产品、金融活动必须由持有金融牌照的机构从事。

  同时,我市还将严格落实金融机构以外的任何组织、机构和个人不得发布任何融资类广告的规定,从源头上杜绝涉嫌非法集资广告的出现,积极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清理整顿工作。工商部门将加强广告发布主体管理和监督,增强广告审查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对涉嫌非法集资活动广告的识别和审查能力,及时停止、清理和撤销“两类公司”(涉众理财类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私募基金类公司)涉嫌非法集资宣传广告。(记者 肖潇 通讯员 刘争凡 实习生 刘瑞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