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国税人】张德刚:身在兵位 敢为帅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在荆州市国税局征管科有这样一位80后小伙张德刚,“文武双全”的他思维敏捷、文笔过硬,征税也是一把好手,虽身在兵位,却胸为帅谋,在国地税合作、金税三期上线、营改增等重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荆州区最繁华的地段有这样一条街,国地税合作办税示范街。这条街道的商店实现了国地税税赋标准统一,纳税情况还会有公示牌统一公开。

  2016年10月,全省国地税合作现场会在荆州召开,荆州国税地税打造的共建共管共治模式在全省推广。这一模式的推动者,就有年轻的张德刚,在荆州实施国地税合作的方案由他起草,实施中的每个细节,他都和基层分局逐一推敲。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张德刚时常用一句座右铭勉励自己,那就是“工作安排比别人的期望永远早到五分钟”。

  除了征收工作,勤奋的张德刚,还是国税的笔杆子,要参与起草各种报告、总结、汇报,一年下来,光文案就有几十万字,相当于一部书籍。

  张德刚和妻子刘巧的孩子刚刚才1岁半,这一年多来他参与了国地税合作、金税三期、营改增三项重点工作,陪孩子的时间很少。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可张德刚说,自己虽在兵位,要敢为帅谋。前不久,省国税局需要一个全国重点税源数据分析报告,但只有简单的数据参考,张德刚广泛收集整理各地资料,从中找出各地的特点,最终撰写的分析报告,得到了省局高度肯定。

  凭着对税收事业矢志不渝的信念和务实敬业的作风,他入选全省文秘人才库,连续三年受到市国税局嘉奖,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