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生娃福利一波接一波 女职工可享受生育津贴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5-05

  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通知调整生育保险待遇有关问题的通知:荆州参加生育保险的女职工以及男职工未参保的配偶均可享受“新”的生育医疗费用待遇,该通知自今年1月1日起执行。

  新政策提出,女职工所在用人单位连续参保并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满6个月(含6个月)以上,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男职工所在单位为其连续参保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满6个月(含6个月)以上,其未就业配偶生育,且未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待遇的,可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

  根据相关规定,生育保险缴费以按时足额缴费时间为准,补缴时间不计算在内;缴费中断的,以最后一次中断后开始足额缴费起计算连续缴费时间;生育保险关系跨统筹区转入我市的还应出具相关参保缴费证明。

  根据新政,生育保险待遇项目和标准都有调整,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其中生育医疗费用包括因怀孕、生育发生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药费和计划生育手术费用。生育医疗费实行定额补助,具体标准是顺产3000元,剖宫产3500元;怀孕满4个月(含4个月)以上流产1500元,怀孕不满4个月流产400元;实施绝育手术1500元,放置或取出宫内节育器150元。

  此次最让人期待的变化是有了生育津贴。女职工产假或计划生育休假期间享受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生育保险缴费工资基数)计发。计算方法: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产假(计划生育休假)天数计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