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外贸出口见底反弹 一季度出口总额全省第4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5-05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外贸出口开局良好,截至3月底,出口总额2.34亿美元,同比增长7%,排全省第4位,完成全年出口目标任务的21.7%.

  随着全球经济持续稳定复苏,外部需求较为强劲,荆州外贸出口逐步见底反弹。到2017年2月,化工类出口结束了25个月的下滑,首次出现增长。

  今年以来,我市骨干企业势头良好。2016年出口过千万美元的19家企业中,有12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部分企业的出口增幅超过30%;出口过500万美元的32家企业中,有18家维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

  与去年同期相比,荆州出口企业增加了27家,达到126家,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同时,我市市场结构有所改善,出口产品对亚洲、欧洲、北美等主要市场均呈现增长,其中,北美洲市场出口增幅达16.2%,对加拿大出口增幅达60.8%,美国市场出口增幅14%.截至3月底,我市产品对欧洲市场历经26个月的下滑后首次出现正增长。

  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优化出口商品结构,增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全力推动外贸稳增长。(记者徐祉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