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吨货轮荆江主航道搁浅 海事、航道深夜紧急救援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5-05

  2日晚7时30分,长航公安局荆州分局接到群众求助,称一艘万吨级船舶在长江公安段窑头埠水域主航道内发生搁浅。接警后,该局公安派出所迅速将警情通报长江海事、航道部门,并第一时间组织警力抵达现场。经过近6小时紧急救援,3日凌晨2时,该船被拖出搁浅水域。

  经了解,搁浅船舶为江苏籍“先锋1898”轮,船长117米,核载13000吨,系长江上少有的万吨级船舶。该轮在枝江装载11000吨河砂准备运至南京,行至窑头埠水域时,由于吃水过深导致搁浅。民警到达事发水域时,搁浅船舶受水流影响已横置航道中间,航道宽度大大缩减,宽度不过100米,加上夜晚视线不好,过往船舶极易发生碰撞。

  民警协助船主联系好过驳船,并商定救援方案;同时,在周围水域开展警戒,通过高频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

  在素有“九曲回肠”之称的荆江水域,通过万吨级轮船的可能性很小。而据了解,该轮在正常载重的情况下吃水深度超过7米,而荆江水域有多处主航道水深仅4米左右,个别地方甚至只有3.5米,万吨级的轮船绝大多数在长江下游运行,很少到长江中游,这也是黄金水道“寸深寸金”的由来。目前枯水期刚过,该船船长认为水位已经上涨,自信能够正常通过,却不料荆江水域部分主航道水深仍然只有4米多,这才造成了搁浅事故的发生。(记者杨枫 通讯员占虎 田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