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外地多家公积金中心来荆州交流“双贯标”经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刘俊)4月中下旬,河南省驻马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江苏省徐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河北省秦皇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湖南省郴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先后来到荆州公积金中心,就“双贯标”建设情况以及业务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考察交流。

  中心副主任李明喜带信息科、财务科、归集科、贷款科和综合科等科室相关人员参与了学习交流。李明喜在交流中介绍,近年来,该中心在“双贯标”工作推进过程中,以“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为服务宗旨,加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力度,先后推出了网上营业大厅、微信、手机APP等服务渠道,全面提升公积金信息化服务水平。

  目前,职工个人可通过微信、手机APP等多种服务渠道,了解公积金政策,查询公积金缴存、贷款申请进度或还款明细等信息。与此同时,合理设置操作岗位,强化监督审核机制。通过增加安全防伪认证、发放密钥等方式,健全安全保障体系,加强业务运行监测和风险分析,增强中心核心业务流程与互联网服务渠道的契合度。尤其是在中心转为“自主核算”贷款业务后,继续加强和银行的沟通合作,严格按照各项政策法规,签署贷款借据,规范贷款管理流程。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服务水平,增强了风险防控能力。

  学习交流中,各单位就本中心机构设置、管理模式、业务流程,以及“双贯标”建设近展情况,与荆州公积金中心做了详细交流,特别是在贷款的贷后管理以及规范归集缴存行为等方面,做了深入的探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