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二大队启动暴雨天气应急预案 减少道路拥堵

来源: 2017-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3日,暴雨如注,荆州中心城区部分路段积水,交通压力倍增,交通安全隐患加大。为减少因暴雨引发道路拥堵,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荆州交警二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提前暴雨安全预警,全力指挥疏导交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日傍晚,大队根据气象预报和省局监控指挥中心预警信息,及时向客货运单位及校车驾驶人发送预警安全提示。3日凌晨倾盆大雨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变低,大队根据辖区各个道路积水及车流情况进行警力调控部署,一是全员上路,冒雨指挥疏导交通,全力确保辖区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二是重点值守,针对学校周边路段,不少接送学生车辆和上下班车辆在高峰段比较拥堵,为缓解重点路段的交通压力大,大队安排民警在公园路、航空路、便河路口、江汉路口、汽车分局路口、烟草路口、白云桥等重点路口值守,指挥车辆通行,提高效率;三是增派警力在各个路口及时劝导、制止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对违停、不服从交警指挥的车辆进行严厉查处。

  由于正值雨季,暴雨仍可能随时来袭,交警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避开雨势较大时段和暴雨过后交通拥堵期出行;驾驶车辆不要随意变道,防止车辆刮蹭等交通事故的发生;看不清路面时可以把雨刮器开启到最大挡位,同时开启灯光,提醒其他车辆及行人注意;要放慢车速,尽量不要超车;遇到积水路段,在路况不明的情况下不要冒险涉水,避免发生意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