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舰“微型文物展”引爆菲律宾 受媒体广泛关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05

  图为荆州舰靠岸。中新社记者 张明 摄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李亮) 由荆州博物馆打造的“微型文物展”随荆州舰一起出访的消息,经报道以后得到了中央、省市等各级媒体的关注,新华网、中新网、央广网、环球网、腾讯、新浪、湖北日报等都先后进行了报道。

图为新华网报道

  此次由中国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远航访问编队,于4月23日从上海启航,赴亚、欧、非和大洋洲的20余个国家进行为期近180天的友好访问。这也是人民海军史上访问国家最多、出访时间最长的一次远航访问。

图为荆州博物馆工作人员与舰上官兵一起准备展览

  为更好的传播荆楚文化,展示荆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荆州博物馆将荆州舰打造成了一座“流动的博物馆”。该馆精心设计,制作了百余件具有荆州代表性的文物复制品,在荆州舰上的办起了“微型文物展”。

  图为当地华侨华人举着中菲两国国旗在荆州舰前合影留念 中新社记者 张明 摄

  4月30日,该远航访问编队抵达菲律宾达沃市,开展为期3天友好访问。在中国舰队向菲律宾民众开放期间,荆州舰上的虎座鸟架鼓、虎座飞鸟、辟邪、铜升鼎等漆木器、青铜器文物复制品组成的“微型文物展”,吸引了当地人们的目光,大家兴趣盎然、赞叹不已。

图为湖北日报报道

  这种形式的展览,在中国文物史上是第一次。“我国军舰与荆楚文化的创造性结合,将湖北优秀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这是个了不起的创举”,湖北日报在报道中对此次荆州博物馆与荆州舰的“跨界组合”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沈浩少将向登舰参观的达沃市长萨拉·杜特尔特女士赠送纪念品 中新社记者 张明 摄

  5月2日上午,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菲律宾的友好访问。按照计划,编队将前往下一站——越南胡志明市进行友好访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