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90后女孩 用灯具照亮未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艾冀)成功的方法千千万,创业也是途径之一。在如今这个多元化的时代,年轻人创业成为了一种趋势。在沙市区有一位90后的大学生创业者邵利君,刚出校园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如今,她将自己的灯具生意经营的红红火火,下面来听听她的创业故事。

  正在装灯的邵利君是个90后大学生,在普通人眼里,装灯一般是男孩干的活,为什么她不请个师傅,要自己亲历亲为呢?

  邵利君:“请电工师傅的费用很高,刚开始我请了电工师傅,然后,我就看他怎么做,看了几个月就学会了。”

  邵利君大学学的是环保监测,毕业后怎么会选择做灯具生意?这还要从当年她发现了一个商机说起。

  邵利君:“当时政府正大力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我了解到,灯具这个行业正在经历一个转变的过渡期,行业前景相对来说比较大,所以,我就抓住这次机会开始创业。”

  决定开始创业后,邵利君走访了武汉、广州、深圳以及浙江等多地的灯具市场,查阅了各大灯具品牌的资料,最终选择TCL作为主打品牌,与公司签订了荆州独家代理的协议,经过两个多月的准备,灯具店正式开张了,主要经营各类LED灯。

  可经营了一段时间后,邵利君发现经营状态并不如预期的好。

  邵利君:“我们做的是品牌,品牌有自己的优势,就是它的质量和品牌影响力,但是它的弊端就是在于产品过于单一,顾客进来的第一感觉就是产品太单一,没有吸引力,涉及范围不够广。”

  考虑到这个问题,邵利君打算丰富店内灯具的种类和风格,可在资金周转上遇到了问题。

  邵利君:“当时就业局打电话给我,说有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然后一个月后我就领到了这笔钱,拿到这笔钱的时候,心里还是挺感激的,因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资金周转不过来的时候,还是政府帮助了我。”

  店面升级后,邵利君也开始自己学习装灯、走线,学习销售技巧,加强售后服务,最忙的时候,她一个人从早上忙到晚上八九点。

  后来,邵利君从熟人开始推广,并利用朋友圈、微博等网上渠道做推广和宣传,主动寻找客源,慢慢店铺生意走上了正轨,去年,丈夫王森涛也来帮忙,两人联手,经营起来更加如鱼得水。

  装灯、销售、售后样样精通,邵利君现在已经俨然成了一个经营灯具生意的小能手,对于未来,她也有自己的憧憬和目标。邵利君:“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几家分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