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市部署防汛抗旱暨推行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昨天(5月5日)下午,全省、全市防汛抗旱暨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相继召开。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落实河湖库长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市长杨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永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德芳,荆州军分区政委邹均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副市长黄庭松、向斌、邓应军在荆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在收听收看全省电视电话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暨推行河(湖、库)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杨智指出,要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努力营造江河安澜环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强化防汛抗旱责任,抓实做细度汛措施,加强防御体系建设,确保工作措施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配合,严肃防汛纪律,确保决策执行到位。

  杨智强调,要全面落实河湖库长制,切实增强使命担当。要抓紧制定工作方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意见》明确要求,到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各县市区要按要求,6月底前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实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并督促乡镇在8月底之前印发工作方案。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立足河湖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因河施策。对生态良好的河湖库,要突出预防和保护措施,特别要加强水源涵养区、生态敏感区和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力度;对水污染严重、水生态恶化的河湖库,要强化水功能区管理,加强水污染治理、节水减排、生态保护和修复等;对城区河道、城中湖,要处理好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划定河湖管理保护范围,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着力维护城市水系完整性和生态良好;对农村河湖库,要加强清淤疏浚、环境整治和水系连通,保护和恢复河湖生态功能。要落实监督考核体系。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考核问责,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全面落实河湖库长制,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崔永辉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市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学习,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严格执行防汛抗旱责任制和河长制,确保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堤段、每一座水库、每一处涵闸泵站。要严格检查督导,强化措施,精心组织,全力夺取今年防汛抗灾新胜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