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千年古城竞龙舟风流 中国龙舟公开赛在荆州开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扬竞进精神,壮振兴士气。5月6日,2017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在荆州东门九龙渊正式开赛。这已经是该项赛事第四次在荆州举办,古城荆州再一次成为了龙舟健儿们勇立潮头竞风流的赛场。

  上午9时,随着裁判一声令下,第一组的四条龙舟向终点疾驰而去,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古城墙下,护城河中,队员们桨叶翻飞,劈波斩浪;护城河两岸“满郭人争江上望”的壮观场景再次呈现,大家争相向河中眺望,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精彩的瞬间。

  屈子冤魂终古在,楚乡遗俗至今留。两千多年前,楚国大臣屈原怀石投江,百姓驾船抢救,继而逐渐发展成为龙舟竞渡。荆州是楚国故都,楚文化的发祥地,在此举办龙舟赛事意义重大。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二部主任、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说,这项赛事得到了荆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无论是赛场布置、相关设施设备还是赛事保障,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荆州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龙舟赛事完美融合,队员们在具有千年历史的古城边一较高下,感觉非同一般,而且当地老百姓的参与度也很高,对全民健身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湖北省体育局和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市教育体育局、荆州电视台承办。今年的龙舟赛分为200米、500米直道赛以及5000米绕标赛,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比赛还首次增设了地方组,9支地方组队伍分别由各个县市区组队参赛。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文艺说,龙舟赛事广泛植根于荆州民间,受到了各地老百姓的欢迎,它展示了一种拼搏向前、不甘落后的精神,地方组的参与提升了本届赛事的社会影响力,特别是各县市区对龙舟赛事的关注度,对传承传统文化也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地方组的9支队伍将在本次赛事中参加500米直道赛。监利县龙舟队领队陈世彪说,划龙舟在监利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全县有50多支龙舟队,每个乡镇在端午节前后都会举办比赛。这次前来参赛,全队上下非常积极,20多天前就已经开始集训,而且还有200多名群众自发从监利赶来荆州,给队伍加油助威。

  根据大赛安排,6日将举行公开组200米直道赛、公开组和地方组500米直道赛,公开组5000米绕标赛和大赛闭幕式将于7日上午举行。荆州是本届中国龙舟公开赛的首站,赛事一直持续到10月,将先后在四川、海南、上海、甘肃、江苏等地举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