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二手房交易火爆 提醒:慎选中介避交易风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颖 蔡国然)这段时间,二手房交易市场呈现一个非常火爆的状态,这其中有不少二手房是通过中介机构买卖的,这也随之带来了一些问题。最近,荆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接到的关于中介机构的投诉明显增多。

  消费者李先生找中介买房缴纳了2000元诚意金,后来由于一些问题,交易无法达成,中介机构不退还诚意金。

  李先生投诉后,工商部门介入调查发现,在他与中介机构签订的合同中,对于诚意金是否替换一事,做了具体说明。如果购房不成功,是要退还的。

  目前,这起投诉正在调解当中。和李先生一样,消费者蒋先生通过中介机构买房时,也发生了纠纷。不同的是,他是在买房后发现房子漏水的。

  像这样与中介机构在买房过程中或是买房后发生纠纷的案例还有不少,根据荆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的统计,今年同期与去年相比,有明显上升趋势。对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买卖二手房,一定要选择合法、有资质、有规模的中介机构。并且要了解相关购房政策,包括税费、信贷、购房条件等等。

  确认无误后,在购房时一定要签订规范合同。一般来说,有了购房意向后,中介机构会要求支付诚意金。因此,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把诚意金的退还问题进行书面约定。

  还有的中介机构会要求消费者支付定金,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定金是支付给卖方的,而非中介机构。

  要特别强调的是,在支付这些前期费用时,消费者千万不要把钱转到房产经纪人的私人账户,尤其不要采取微信转账等方式。

  此外,房产交易必须恪守诚信守法的原则。中介和买卖双方都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房屋交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