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劳模风采之姜素平: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从警37年,他始终扎根基层,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他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对困难群众慷慨解囊。在他的倡导下,成立了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每年开展志愿服务达一百多场次。今天的劳模风采展播,为您介绍的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民警姜素平。

  沙市区迎喜门社区有个“姜素平警务室”,这是全市唯一一个以民警名字命名的警务室,也是姜素平每天上班的地方。与邻居闹矛盾、办事拿不准主意,社区居民不管碰到什么事,首先就会想到找姜素平。

  警务室的“便民吧台”上,存放有老花镜、雨伞、塑料袋等便民物品。姜素平说,社区工作无小事,为居民办事不仅要把事办好,更要让居民享受办事的过程。他调解纠纷也没有别的窍门,主要是倾听,就和中医的望闻问切一样,找到问题的症结,再对症下药。

  湖北某警校学生张昊去年曾跟随姜素平实习,言传身教、耳濡目染,姜素平的敬业精神和对群众的感情,给张昊留下了深刻印象。

  从警37年来,姜素平一直在社区基层工作,他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3次,2007年当选为“感动荆州”年度人物,2012年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模范公安民警”。为居民服务,毕竟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怎样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姜素平想到了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从无偿献血、应急救援,再到金秋助学、遗体器官捐献,在姜素平的带领下,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员从二十多人发展到一百多人,登记队员达到1000多人,每年开展志愿服务达一百多场次。姜素平说,作为民警,他总有一天会退休,但作为志愿者,他永远不会退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