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盘点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宗“最” 有哪些精彩瞬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陈明阳)经过两天精彩的角逐,荆州海洋世界2017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圆满闭幕。比赛的时间虽短,但现场激烈的竞争、观众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令人记忆深刻。《江汉风》盘点龙舟赛四宗“最”,看看都有哪些精彩瞬间?

  拿奖最多的龙舟队

  在荆州站的比赛中,公开组包括200米直道、500米直道和5000米绕标赛三项赛事,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包揽了这三项赛事的第一名,并拿到了团体第一的奖项。

  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是一支职业龙舟队,常年进行专业龙舟训练,多次获得国际、国家大奖。

  最有文化底蕴的龙舟队

  本届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首次增设了地方组的比赛,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地方组500米直道竞速赛中,洪湖市乘风龙舟队以绝对的优势荣获地方组第一名。

  这支队伍的队员都来自凤舟之乡洪湖乘风村,当地划凤舟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00多年前。2011年,凤舟还入选了湖北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当地正在为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准备。

  最热情的观众

  在这两天的比赛里,不少市民都早早的来到赛场周围,占据一个视野较好的观赛地点,市民张池香就是其中一位。

  张姨妈可是龙舟赛的“铁粉”,每年龙舟赛她都会到现场观看,去年她还和朋友一起去宜昌,为荆州代表队加油助威。

  荆州人民对龙舟独有的热情,感染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龙舟队员们,也让他们划得更加起劲。

  最暖心的民警

  昨天早上十点,一位老人在看台区观看比赛时,不慎从斜坡上摔下,巡逻民警立刻赶到现场,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询问详细情况,并联系120救护车辆。

  荆州区公安分局城北警务站站长沈元涛介绍,经医护人员初步诊断为脚踝骨折。

  因为救护及时,老人并无大碍。同时,民警也提醒大家,观看龙舟赛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队员们奋力拼搏,市民加油助威,相关人员通力配合。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使这项赛事精彩分呈,令人回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