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博爱荆州行:新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 更好服务他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志愿服务的愿望,利用闲暇时间帮助他人,与人为善、传递爱心。那么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光荣又专业的志愿者呢?最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就为22名新晋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一起去看看他们的课堂。

  上午,沙市区岑河镇西湖村献血点十分热闹,这里聚集了不少来参加学习的新晋志愿者。恰逢当地一名爱心人士前来献血,这时服务队志愿者们要做些什么呢?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这名爱心人士填表登记后开始献血,新队员们现学现用,陪献血者聊天。当献血者献血完毕,新队员还送上了一瓶饮品。

  目前,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共有165名注册队员,主要参与献血车服务、捐资助学、给孤寡老人理发等爱心活动。随着队伍的扩大,为了更好的为需要帮助的人服务,服务队每年都会组织所有新队员参与培训。在现场培训后,22名新队员来到沙市区岑河镇西湖小学接受理论培训。

  为了帮助更多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器官移植成为了市红十字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器官移植的发展,给人们带来的好处,老志愿者也在课堂上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堂课后,新队员们都表示收获很多。

  随着爱心的传递和扩大,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加入志愿者团队。记者了解到,如果想要成为志愿者,可以去沙市区中商、沙隆达广场旁以及荆州区花台的献血车上报名,成为志愿者前还会进行专业培训。

  记者看到,新队员中有的是还在上学的学生,有的是忙碌的上班族,有的是已经退休的老人,他们相聚在这个有爱的家庭,向社会、向他人传递温暖,积极奉献。沙市区岑河镇西湖小学有近300名学生,约一半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专业培训时,还为孩子们带来了新书包、新衣服、新文具,孩子们领到书包时开心不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