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警方侦破系列骗保案件 涉案金额高达89万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近日,荆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过缜密侦察,破获了系列骗保案件,涉案金额高达80多万元。破案后,民警将骗取的保费退还到参保人的手中。说起保险,很多人都不太了解,那么系列骗保案的嫌疑人是如何骗取保费,普通市民该如何识破呢?

  在荆东路上一家保险公司会议厅,经侦民警和保险公司负责人将追回的2万多元赔偿款发放到了刘师傅手中,对此,刘师傅也非常感激。

  这起案件还得从2014年4月说起,当时,刘师傅驾驶摩托车在行至燎原路与沙岑路交汇处时,发生了严重的车祸。出事后,刘师傅不省人事,就在此时,有一个律师来找到了刘师傅的爱人。

  看到律师主动来帮助他,刘师傅的家人都非常感谢,赶紧签了委托协议书,事情过了大半年,这名律师又来找到了刘师傅。

  刘师傅一家很相信这名律师,也没有更多的了解案情,看到有了赔偿也就签了这个保证书。没过多久,刘师傅的爱人接到了保险公司打来的电话。

  刘师傅应该拿到的赔偿费是11.9万元,而实际拿到的只有3万元左右,保险公司立即进行了查询。

  接到报警后,荆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即展开调查,民警发现与刘师傅案件如出一辙的案件共有8起,受害的保险公司有5家,涉案金额高达89万元。犯罪嫌疑人都是采取先骗得交通事故受害人的信任,代理诉讼,然后在法院审理案件时串通被告方,提供虚假证明,影响法院判决。

  在拿到赔偿款后,嫌疑人将少量的赔偿款给受害人,并要求受害人签一个以后不找保险公司、不找肇事车主的协议。如果不是保险公司的回访电话,受害人及其家属一直都蒙在鼓里。目前,涉案的89万元,公安机关已经追回32万,其余已被犯罪嫌疑人挥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