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治横穿马路"顽疾" 从每个人做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武 孙颖 贺梦秋)继续关注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走斑马线是大家都应该遵守的交通规则,也是体现城市文明的重要内容,但总有一些人无视交规横穿马路,来看记者的调查。

  早上10点,记者在北京西路和东环路交汇处的十字路口看到,一位男士不走斑马线,从马路中间跑了过来,同行的女士紧随其后在马路上慢慢走着。没过一会,也许是看到几位姨妈旁若无人的过马路,后面浩浩荡荡的人群无视斑马线,横穿马路。

  您看那两名女士,携手跑过了马路。而另外两名女士则显得淡定得多,手挽手慢慢走过了马路。

  再看那几名市民,放着斑马线不走,偏偏要横穿马路,却被马路上的车流截停。

  刚转过身,记者又看到几位姨爹姨妈无视斑马线,直接走到了马路中间,车流中他们的背影着实让人捏了把汗。

  临近早上11点,马路上的车流、人流增大。横穿马路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这让原本不宽的路口变得更加拥堵。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江汉北路和航空路交汇处。航空路口是中心城区最繁华的路口之一,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一些市民却无视斑马线,横穿马路。

  在拍摄过程中,有的市民边吃东西边过马路,有的市民推着自行车,没走到路边就上了车,从马路中间骑走了。还有的市民干脆骑在自行车上,横穿马路,差点撞到了停车让行的汽车。

  看这位姨妈,手里拎着东西,慢悠悠地过了马路。再看那两位女士,毫不理会过往车辆,无视近在咫尺的斑马线。

  记者蹲守了半个小时,至少有30人横穿马路。在记者劝说过程中,大部分市民觉得横穿马路的行为很危险,但仍有一些市民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自己观察了车流状况后横穿马路,不会有事。

  不仅记者看着担心,过往的司机对横穿马路的行为也很无奈。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不仅是对自己和他人人生财产安全的保障,也是城市文明的直观体现。没有文明的市民,就没有文明的城市。每个市民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出行才会更加方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