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师生成好友 松滋市黄杰小学来了个足球“洋”教练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5-08

  32岁的欧亨尼奥,是西班牙塞维利亚人。今年3月12日受聘到全国第一批校园足球示范学校松滋市黄杰小学担任足球教练。

  欧亨尼奥自18岁大学毕业后,就在西班牙从事足球教学,负责初中段的足球训练。他告诉记者,这次千里迢迢跨国任教,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中国梦”。欧亨尼奥通过一周的环境熟悉后,3月20日正式踏上了为期10个月的中国教学旅程,并在学校两名体育助教和一名翻译老师的辅助下,很快适应了新的教学环境。每天除日常的足球教学外,还主动参与松滋足协举办的足球比赛。

  为了让孩子们的足球基础训练得到快速提升,欧亨尼奥每次课前都会将教课计划打印出来。凭借他的热情和助教的帮助,将足球课上得有声有色。不到两个月,他与孩子们间的关系越来越融洽,休息时不少学生和他分享小零食。

  欧亨尼奥还说,松滋人很友好,不仅同事、学生会主动向他打招呼、问好,就连休息去超市购物、健身房锻炼,松滋的服务员总是热情地找来懂英语的人做他的翻译,让他很快融入了这座美丽的城市,工作起来很开心。

  教学之余,欧亨尼奥每天晚上都要把在中国教学的视频发给家人和朋友,与他们一起分享中国孩子踢球的氛围和拼搏精神。来到松滋近两个月,欧亨尼奥喜欢上了当地美食——猪肉煮土豆片。不仅如此,他还说,单身的自己很乐意娶一名中国姑娘带回家,一起看望自己的父母,感受西班牙风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