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司法局出台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

来源: 荆州市司法局 2017-05-08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近日,荆州市司法局出台了《关于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

  《意见》强调,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尽好司法行政部门之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树牢“法治环境是最好的软环境、是核心竞争力”“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以打造“优良法治环境”为目标,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环境意识,转变执法执业理念,使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发展、营造优良发展环境的意识成为共同价值取向和行为指南,立足职责岗位谋服务、通过服务促发展,为促进荆州争当全省多极发展排头兵、“一级两中心”建设、经济持续健康科学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意见》要求,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经济发展提供优良的法治环境。要加强法律进市场主体力度,提升市场主体各类群体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广泛开展“法律进企业”“法律进农村”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增强市场主体各类群体依法经营、依法维权和诚信守法的意识。要大力推进依法治企活动,推动企业依法经营、诚信守法,自觉运用法律手段处理企业在改革、改制及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的涉法事务,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要强化法律服务执业监管,开展以提供优质服务、争创优良业绩、营造优良环境和让人民满意、让社会满意、让企业满意的“三优三满意”活动,以诚信为民为重点,认真开展法律服务市场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要发挥律师顾问作用,引导律师及律师顾问团(组)积极主动为地方规划制定、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技术创新、招商引资、人才聚集等宏观经济政策提供法律建议,想方设法为招商引资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经济发展提供高效的服务环境。要开展“企业法律服务法制宣传月”“法律体检”“律师走访企业”“所企结对”等活动,为企业结构调整、内部控制、投资融资、技术创新、劳动用工、规范管理、兼并重组、参与市场竞争提供法律建议和跟踪服务。要延伸服务企业平台,尽可能地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网上服务。要优化法律服务供给,整合法律服务优势资源,积极拓展非诉讼法律服务和高端法律服务业务,提高法律服务品质,积极主动为各类市场主体问诊把脉、排忧解难,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的核心竞争力和依法防范风险的能力。

  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经济发展提供安稳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对“两类特殊人员”的管控,维护社会稳定。要组织开展涉企和涉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重点调解好企业和农业发展中的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办好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项目,让企业职工和农民都能得到及时、便利、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法治阳光的普照。要坚持落实律师代理重大敏感案件的报告制度,加强对律师代理重大敏感涉企涉农法律事务的指导、监督和协调,健全完善律师参与信访维稳长效机制,依法妥善参与处理涉企涉农信访事件、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帮助企业和农村依法解决困扰改革发展的涉法涉诉问题。

  《意见》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设立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细化工作任务和实施方案,促进工作落实。要加强检查督办,开展司法行政部门、法律服务行业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联系企业和村居的执法、执业满意度调查,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严肃工作纪律,严禁借联系服务之名谋取私利,严禁发生摊派、收费、吃拿卡要等乱作为以及慢作为、不作为行为。要广泛进行宣传发动,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作法,打造亮点,树立典型,切实提升司法行政部门良好形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