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钟芝清调研荆州城投 要求整合资源组建集团做大做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钊) 5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到市城投公司专题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代表公司汇报了2016年工作情况,并从融资、重点项目建设、土地经营、资本运营、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公司2017年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同时围绕公司下一步的转型发展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建议。公司总经理马林武就项目经营、融资政策等方面作了补充。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

  钟芝清对城投公司近几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城投公司是城市发展的动力,做大做强城投公司非常必要和紧迫。他对城投公司的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整合投融资平台。当前全市投融资平台存在数量多、规模小、管理散、负债高、融资难等问题,整合全市平台公司,打造城投集团,有利于集中优势资源,统一规范管理,减轻债务风险,降低融资成本。二是扩大融资空间。为支持城投公司做大做强,市政府支持将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整合进市城投公司,增强公司的融资能力。三是谋划投资重点。要学习其他地市城投公司在项目投资上的先进经验,增强经营能力,为市委、市政府在城市建设发展方面提供决策参考。四是严控融资风险。要防范债务风险,明确偿债主体责任;防范政策风险,加强资金监管;防范机制风险,改善土地收储机制,统筹管理土地收储,实现土地统一收储、统一交易、收益统一上交的“三统一”模式。

市政府副秘书长易贤良

市财政局局长陈儒华

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冯斌

市国资委主任熊鹰

市城投公司董事长汤光华

市城投公司总经理马林武

  各参会部门表示将全力支持公司转型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配合完成相关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易贤良、市财政局局长陈儒华、市国土局局长冯斌、市国资委主任熊鹰、副主任李海军陪同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