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申园”成功!湖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将在荆州举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09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8日,从省住建厅传来好消息,省政府已正式批复同意荆州为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省园博会)举办城市,第二届省园博会计划于2019年举办。

  一直以来,荆州都十分重视城市园林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自2012年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后,荆州正大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此次荆州成功申办第二届省园博会,有助于更好地完善城市功能与生态系统,延续历史文脉,进一步扩大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湖北省园博会是传承荆楚文化,展示园林艺术,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湖北”的主要抓手和重要平台,每三年举办一届,首届省园博会于2016年9月在黄石举办。

  第二届省园博计划于2019年举办,选址拟定于荆州中心城区北部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内,用地红线面积为119.46公顷。新区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兼有平原、岗地、河流滩涂等多样地貌,生态优良,环境优美,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且毗邻长湖,风光旖旎,紧邻荆州火车站,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根据省住建厅要求,目前,我市需成立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组委会及组委会办公室,并迅速启动园博会筹备工作;抓紧编制园博会总体方案、组织实施方案、园博园总体规划及展后园博园运行维护、保护管理及发展利用方案;严格按照《湖北省节庆活动管理实施细则》和《湖北省党政机关境内举办展会活动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规定,紧扣时间节点,及时办理批准手续;制定举办园博会资金筹措方案,落实资金来源。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7年4月14日报道:

  荆州有望举办第二届湖北省园博会 选址纪南文旅区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何进)昨天(4月13日)下午,省住建厅在荆州市组织召开荆州市申办第二届湖北省园博会选址及申办资格专家评审会,经过专家组认真评审,原则同意通过荆州市申办第二届湖北省园博会选址及申办资格审查。

  当天,专家评审组结合实地考察园博会选址现场、听取汇报、观看影像资料、查看申办报告等方式,对我市申办第二届湖北省园林博览会选址及申办资格进行了认真评审。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二届园博会申办工作,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准备充分,符合《湖北省园林博览会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原则同意通过荆州市申办第二届湖北省园博会选址及申办资格审查。

  专家评审组还对我市进一步完善申办方案及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园博园总体规划要统筹考虑园博园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空间协调性,因地制宜,避免“大排档式”展园布局,建议在调查园博园选址点生态本底基础上,由园博会主办单位来主导整体设计,各展园设计方案要服从园博园总体规划设计,园区建设要突出绿色理念,处理好园区文化线索与周边遗址文化的关系。植物造景要突出荆州地带性植物、反映季相变化,综合考虑开园时间及后期营运管理。

  据悉,我市申办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的选址,拟定于荆州中心城区北部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内。龙会河从地块中穿过,是庙湖北侧深入湖内的一处半岛,用地红线面积为119.46公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