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司机注意!黄线边违停 驾驶人在车内照样罚

来源: 荆州电台 2017-05-09

  沙市区的鲁先生致电本台《行风热线》反映:5月1号下午3点他将车停在沙隆达广场附近,人在车上没有下车,但交警还是给他开具了违停的罚单。对此鲁先生表示不解,为什么人没有下车短暂的停留也算违停?

  鲁先生当时停车的地方是便河西路,细心的市民应该不难发现便河西路、东路两边的路肩上施划了一条鲜明的黄色实线,这是禁止临时停车的标志。凡是施划了黄色禁停线区域就是禁止临时停车的范围。

  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辖区是商业聚集区,人流车流密集,也是禁停线施划最多的区域。交警介绍,目前二大队辖区内共有26个路段施划了黄色禁停线,分布在北京中路海联大厦门前,碧波路的川祖宫至塔桥路口和二医后门至园林路口,便东、便西路全段,北湖路二手车交易市场门前,工农路的江津路至碧波路段,长港路沙市区政府门前,太岳东路人事局门前,江津路的大润发和二医门前等。

  另外,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三大队管辖范围内的部分学校、餐馆聚集路段也施划了黄色禁停线,如古城内屈原路的荆州实验小学门前、荆中路花台附近的荆州小学门前、荆州市实验中学门前、郢都路的郢都中学门前;红星路、红门路、长港路、肉联路、杨林堤路、豉湖路等部分路段。

  据了解,目前施划了黄色禁停线的路段都已安装监控探头,车辆一旦停在黄色实线范围内3分钟抓拍4张照片,就已造成违停事实。电子警察或路面执勤民警记录下来,将扣3分、罚款100元。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7年4月14日报道:

  路口遇红灯可以右转吗?交警:遇满屏灯可右转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最近,交管部门为了提高直行车辆通行效率,将部分右转车道改成右转加直行,其对应的信号灯也由箭头灯改成圆形灯。那么,在圆形灯显示为红灯的情况下,能右转吗?不少驾驶员心里犯嘀咕。

  上午9点,记者来到长港路与工农路交汇处,可以看到这个路口只有一个信号灯,当信号灯为红灯时,有的车辆右转了过去,可有的车辆却停下来等待,司机对红灯时到底能不能右转,意见并不统一。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六中队民警宋冬冬介绍,这个灯称为满屏灯,满屏灯是可以右转弯的,不受红绿灯限制,只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不能妨碍正常通行的车辆通行。

  而在一些闯红灯的监控视频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右转信号灯并非满屏灯,而是箭头灯。

  宋冬冬称,如果路口灯是箭头灯,当机动车右转弯的时候,必须要看箭头灯是绿灯还是红灯,如果是绿灯就可以走,红灯就要停下来等待。

  此外,在城区一些路口并没有设置右转信号灯,司机也要注意一下。江津路和园林路交叉路口没有右转信号灯,因此,交警部门设置了一个右转车道。那么,有些司机可能会大意走到直行车道上,这种情况下,还可以右转吗?

  宋冬冬说,这种情况下是不能右转弯的,根据交通法规,进入导向车道后只能按照规定方向行驶,就只能直行后到前方调头,绕一圈到目的地,避免交通拥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