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男子小聚喝酒后请代驾 撞上护栏由谁来负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 徐若楠)“喝酒不开车”是每个司机都知道的道理,5月5日晚,荆州的黄先生在与朋友小聚喝酒后,就请了代驾开车回家,岂料却发生了“悲剧”。

  5月5日晚上9点,在北京西路万达路段,一辆黑色本田轿车在从东向西行驶过程中,突然失控,撞断隔离护栏后,冲向了对向车道,险些将路边行人撞倒。

  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车主黄先生因晚饭时喝了酒,就请来代驾司机开车,没想到,代驾在驾驶过程中,居然发生了事故。

  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民警王翔介绍,这名代驾称自己突然头脑发昏,没有控制好车。

  调查过程中,民警了解到,代驾小张资质并无问题。民警判定,这场事故,小车必须承担全部责任。那车主与代驾的具体责任应该如何划分呢?王翔表示,如果存在雇佣关系,就应该是代驾承担全部责任。

  同时,车主黄某可选择直接向保险公司理赔车损及护栏损失,也可以不用保险,而直接向代驾公司索赔这些损失,“代驾公司再向代驾司机索赔”。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应该是车主负全责。

  民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饮酒绝不允许驾车,需请代驾司机时也要注意代驾司机和公司的资质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