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中运会备战直击】荆州“足球小子”精气神十足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5-10

  记者杨枫/文李其蔚/图

  垫球、传球、停球、带球、射门……6日下午,20余名来自沙市一中的青少年男子足球队员,在多名教练的带领和指导下,来到沙市大学开展备战省中运会足球比赛的集训。撞墙式二打一短传配合、转身突破过人、攻防转换演练、直接和间接定位球练习,小球员们的一招一式显得特别轻松和娴熟。

  战术训练。

  直接

  队员逐渐磨合技战术意识增强

  为备战此次省中学生运动会,从4月18日开始,荆州青少年男子足球队每天下午5时便来到沙市大学足球场,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展练习跑步、力量以及整体逼抢防守等训练。据了解,此次参加比赛的青少年男足球员大多来自沙市一中的高中生,他们曾参加过广东清远冬训和我市高中联赛。总教练吴永红则是第一届中国足球甲级联赛湖北省队职业球员,当年在全国拿过第二名的好成绩。吴永红曾带出过像现任湖北省队的熊世豪、上海中超球队队员尚文杰等一批好的足球苗子。

  “穿红色球衣的6人一组站在外圈,黄色球衣的一人在内圈进行逼抢。随后,我会再陆续派一名黄色球衣队员进入内圈,一起抢球。若哪个队伍能抢断球,便可得一分。”在吴永红的部署下,26名队员集中注意力,相互进行各种短传配合和带球过人,体现了较好的技战术意识。

  随后,在射门、守门的练习中,球员们跑动中抬脚怒射和挑射、守门员上前封堵和侧身勇扑,记者看到了他们良好的球感、力度和精确度,也看到了3名守门员的防守补位意识和救球的技巧、严密性。

  现状

  分在“死亡”小组荆州球员将迎难而上

  据吴永红介绍,2015年下半年他接手这支队伍,参加过全市高中联赛,今年春节期间前往广东清远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冬训;近期,他们正在针对省中运会不同对手开展局部攻防训练。从目前训练情况来看,部分球员基本功扎实,整体技战术意识得到提高,具有较强的拼搏精神,心理素质较好,生活上也更具独立性、自觉性和积极性。

  据了解,我市青少年男足此次比赛分在了一个“死亡”小组,集中了武汉几支强队,并且首场将面对武汉十二中。 “这是我省青少年足球的传统强队,曾夺得全国高中联赛冠军。”吴永红说: “2015年,我们首次与他们交锋,输得很惨;去年再次交手,我们仅以1:2惜败对手,差距明显减少。今年,我们将发挥拼搏精神,稳定发挥个人水平,不惧怕任何对手,踢好每一场比赛,争取夺得好名次。”

  据了解,我市青少年男足将于本月19日前往黄石,与我市18名正在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集训的青少年女足汇合,进行最后的适应场地训练后,携手奋战此次省中学生运动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